close

 

  首先。

 

我們知道學歷史是為了甚麼吧?

 

不重蹈覆轍,沒錯……雖然可能是老師只會念課文的關係,我並沒有從裡面學到些甚麼,不過這也不能全怪他,有大半是我的錯。

 

咳,扯遠了。

 

台灣新聞總會引起一陣非常有趣的風潮,有趣,相當有趣。

 

上課的時候只要提到最近的案件,同學都會很激動的附和。

 

「引進鞭刑la!」

 

「直接判死刑R!」

 

 

之類的。

 

該說是本人冷血嗎?

 

我只覺得以這事件做為繪圖靈感的人相當無恥,甚至厭惡,就這點來看,我還蠻有同理心的。(?

 

總之,對於這次的事件,我沒有太多憤慨,也因為不是親身經歷才能這樣淡定的打文吧。

 

對於新聞帶來風潮→大眾討論後憤怒→幾個禮拜持續→淡忘

 

每次都這樣的輪迴,讓我實在同理心起不起來……

 

不要再以這事件大作文章,事後反省才是最重要的。

 

同樣的問題總是有人會跳出來說,但同樣的,沒有解決過。

 

……從這裡,也可以看出一點台灣人愛跟風的習性。

 

說真的,別人家已經很難過了,某些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外人,憑甚麼只為了表示自己有在關注,跑去湊熱鬧,與其送些徒增麻煩的禮物,還不如在心裡默默祝福及祈禱。

 

但寫再多也沒用,或許我就跟那些拿這事來發文的人一樣,無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披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