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的事,讓我開始後悔……或是說反省。

 

我主張自己作品的絕對自由性,不論你看到我的文字有甚麼感受、想法,甚至讚美批評,我都樂意接受,只是會暗自在心裡對你評語不同罷了,並不會反駁你。

 

但我開始懷疑這樣的決定是錯誤的,或許身為作者,該更堅持己見?

 

我不討厭討厭我作品的人,那是你自己的感受,我無權干涉,而且會很高興你的論點跟我不同,這樣將有更多的討論空間和進步。

 

但,誤解別人想表達的意思,帶著偏見看人,又是另一回事了。

 

唉,從何說起呢?

 

這樣好了,從幾年前,一兩年吧,大概,我也不是記得很清楚。


強者我朋友……不對。

 

閒者我在聯絡簿上寫了篇短文,不知道現在還找不找的到,反正內容依稀是灰色的城市,抱著不知道要寫啥而且想睡得要死根本懶得用札記的心態就寫了上去。

 

結果閒者我……這梗用爛了。

 

總之某個師長就覺得我寫的不錯,有感觸。

 

但當下我只覺得很可笑。

 

為甚麼會對一篇作者完全沒感觸的文有感觸呢?

 

基於上面那條落落長,但重點就是我不干涉你想法的創作原則上,我只笑笑的帶過了,並沒有多做很嘲諷的回應。

 

不過那時也沒有這麼重的重視吧,對於寫作,所以也就無所謂了。

 

 

讓我火的是最近的札記。

 

對,扯那麼多廢話終於講到重點了。

 

我很認真的寫上了自己的看法,甚至過度期待回應。

 

原文約莫是:

 

我們要把問題怪在誰的頭上?

 

環境還是個人,打個比方,現在很多人在抱怨的教育,要把錯推在整個大體制上,抑或不自主學習的學生,只會跟著罵台灣教育有問題的民眾?

 

社會問題也是同理,怪社會環境?犯人的劣根性?

 

只是覺得……像作文一樣只看一面相當膚淺。

 

然後回話是

 

抱怨東抱怨西不如把自己能力提高,拿自己的能力去影響或改變,但你寫的兩種我認為,

 

文章是擁有力量的東西,能夠去打動別人,而抱怨這種東西只是引起別人反感,其實到後來也只是成了別人眼中的無病呻吟(原文很像咽,本來他好像忘記這個字怎麼寫了),

 

文章能成太陽溫暖人心,而能成利刃打破些甚麼。

 

 

????

 

 

也許我的文筆不好,沒有表達出應該要表達的意思,這是我的錯,這學生很偏激很白目很北七,我不反對。

 

但我並沒有抱怨……到底從哪點領悟出來的?通靈?

 

整篇文的重點著重在,問題出在誰身上,並不是我對學校腦包國文教育的看法或文章。

 

如果你的回應,一看就是完全沒認真看過,對我的文章曲解原意,呵,那麼以後你就只能看見所謂『好,正面意義』的狗屁勵志文。

 

我不干涉你的想法,但我鄙視你。

 

我鄙視沒仔細看過,便妄下定論,自以為很有道理的師長。

 

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披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