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好麻煩……

 

恩,正文。

 

 

  我是,記者。

 

不,與其說是記者,還不如說是被逼著拿麥克風跑來跑去的普通老百姓。

事情說來話長,有空再說吧。

 

「王先生,可否說明下您這麼成功的理由呢?」


疲累的舉著有錄音功能的麥克風,我暗自打了個哈欠。


「當然,就是那個嘛……」西裝筆挺的王先生抬起一根手指,「機緣!」


「機緣是蠻重要的,沒錯,有甚麼其他的嗎?聽說您一直大力贊助環保機構金錢呢。」


小心翼翼的在真皮沙發上挪動屁股,我指出這次採訪的重點。


王先生就是典型的環保人士,小至房屋設計大到政府建案,只要扯到環保這關鍵字,他沒一次不出手的。

去年那個山貓居住地要被開發,他砸錢投反對。

去去年那個蚊子館冷氣調太低風波,他跳出來跟政府協商,最後成功把冷氣溫度上調五度。


也就是如此,一般民眾都對他頗有好感,但先前調查過的我可不這麼想。


「诶嘿嘿,那個只是我個人對地球未來的擔憂而已,不足掛齒啦。」

 


「其實我有點東西想問,這問題可能有點過分,不知道王先生能不能接受。」


王先生爽朗的笑道:「可以啊。」

 

「這個真皮沙發是山貓皮嗎?」


「怎、怎麼可能!」


王先生的臉彷彿和他價格不斐的西裝一樣皺成一團。


「這樣就沒問題了,那麼今天的訪談就到這邊,感謝您的配合與協助。」


起身,我按下麥克風的結束錄音鍵。

 

同時間,王先生遠處的山貓非法飼養所,在夜中炸成碎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披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