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地打滾中


對社會科的感覺大概是像這樣吧,


img12326.png 



明明,就聽起來很棒棒的科目,為甚麼如此艱難呢?(滾去讀書啦你這白癡


對英文的期望比較高吧……或許,啊,音樂和表藝也是完全頹廢狀態,把喜歡的歌都聽一次好惹,不過,這樣好像沒啥幫助就是,哈哈哈哈哈。


聽說還有要考作文?


管他的,反正題目一定又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根本寫不出自己想寫的R,所以就讓它隨風去ㄅ。


我倒是蠻好奇為甚麼不讓學生自由創作的,這樣考起來,根本沒甚麼意義吧……


還有那條不能寫新詩的蠢規則,不論是作文還是詩,只要是創作,在每個人眼裡都會有不同樣子,把明明就很主觀的文字創作當成考試用具,實在讓人感到無奈,甚至還可以從一到六評分耶!


太強大了,能把國文教育搞成這樣。


上一句是在稱讚喔,真的。


就像我剛才講的,創作是一種非常主觀的東西,你所想著甚麼,就會在觀賞別人作品時有著相同感受,


舉個栗子:


這是強者我朋友的FB廢文。



其實我融入的還不錯

照那個方式果然有不錯的效果

我等很久了

一直在看那根本沒動靜的動靜



沒錯,就只是一般的廢文。


然後這是我在看過國文課本裡面白癡到讓人想笑的賞析後,歸納出幾條結論,自己寫出乃的,


第十四課,靜動-課文賞析:

在本文第一段,作者藉由『融入』兩字強調自身孤寂感,更在茫茫人海中流露出一股隱晦的無奈,而第三段落則運用了譬喻修辭,以『很久』這雖簡潔的形容,將等待這個詞更修添了文學上的檔次,無意間吐出了自己藏匿在紅塵間的冗長,不盡是世人所想像的那般枯燥,而是有目的的潛伏著,文章最巧妙的地方在最後一句,竟以僅僅動靜這兩字來貫穿全段,不需多加贅詞即直接向讀者說明心中感受,以為會有動靜卻沒有動靜這番滋味,實在不是一般人所能體會,故只以短短一行文字來道盡從古至今的哀愁,表現了作者絕非一時而體會出這般道理,彷彿把文字淬鍊成一顆顆硬茶糖,方便後世細細在舌尖品味,吞下去後,沁爽的清香便纏繞至喉頭,久久不散。



有沒有很狂?


ㄅ欠,我們的國文教育就是這麼狂,狂到讓人想哭。


最後,我只想說,


國文不是數學,它沒有正確解答,文字會隨著人類的歷史軌痕而逐漸更改,沒有一定的對與錯,作者本身想法也不一定和書中所述一樣,應該說,不大可能永遠一樣,所以把考試這種制式化的東西套在文字上面,相當愚蠢。


學校應該也教會人思考,而不是書本上就有的固有思想。


不小心手殘點進來的,上面都只是區區一個鄉下國三生的想法,看看笑笑就好。


紓解心情甚麼的,來點有趣的小對話ㄅ?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



「你是從甚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小女孩的?」


「我五歲的時候。」


我們一直都沒變,變的是社會。 -某蘿莉控


先說,我不是,不要誤會。



啊,如果是教育者看到這篇文不要火大,拜託XD


一向不知道重點在哪的雜談結束,感謝你從頭讀到尾,還是直接拉下?


總之,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披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